甜李罐头厂

不如描绘一场幻梦。

【朱白】那个我所谓的竹马

  大半夜瞎写的 毫无逻辑


       我觉得他可以算是我的竹马。毕竟我们小时候在一起玩过一两次,虽然也就一两次,但也算竹马的。对吧?

        其实说起来,我们也算是认识10多年了。我记性很差,正反是记不清在邻居妹妹家见过一两次的他。就记得是个小美人,好像还会打泰拳来着。他却记得我,我们在单位第一次见面时他就认出了我,可惭愧的是,如果不是我们聊起初中,我惊讶的发现他竟然和我是一个学校,如果不是他告诉我,我可能这辈子都认不出他。没机会看到小美人长成大美人,还忘记小美人的,真是愧对我自封的情场浪子,过目不忘了。但是,他是个傻子吗?为什么两个星期后才告诉我?这让本浪子,很尴尬!!

      在这尴尬的气氛下,我们却成了好友,我们会在下班的电梯里遇见,聊聊天气,聊聊工作,然后电梯一到,便在单位门口分道扬镳。也会相约在假期的夏夜里遛弯,空气中都是烤串啊,啤酒啊,小龙虾啊,火锅的味道。他真的很爱吃火锅,我记得有一次吃火锅,他坐在热气腾腾的火锅店里,点了份爆辣,辛亏我拦住了他,不然我就当场光荣了。后面我们也常去,但他却只点鸳鸯锅了,有时我兴致来了,让他点微辣,他却不肯。可能是,我自作多情的想,我不吃辣?

      吃完火锅,我们就沿着路往回走,我们就瞎扯,天南地北什么都聊,大部分时候都是我在讲,他听。偶尔说两句还是指出我说错的地方。然后我就开始不规矩了,我走着走着就会走到车道上去,他手一伸就把我拉回来。然后他就会开始生气说,你能不能安安静静地走路,你话真的超多,喜欢瞎蹦跶,性格还那么傻,和你同类傻的才会喜欢你吧。我就会反手打他,说,你凭啥骂我,我就喜欢我自己,我才不是傻。

     打完我又开始和他讲话,我就是这样的,我不记仇,就算他瞒了我两个星期他其实已经认出我了这种事,我还是和他做好朋友。说到高兴的事情,我就不顾形象的在大街上大笑,他只是走在后面,不说话,就微笑着看我。我觉得他的眼神像在看傻子。

       春去春来,我们慢慢走过那条街,他总也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 但他却总是笑,我觉得他才是傻子。不然他怎么不知道我一直在偷偷看他。他怎么会不知道我为什么蹦到车道上去呢。

     在又一个夜里, 我又蹦到车道上去了,他很生气把我给扯回来,然后握住了我的手。

      我听见他低低的说了一声,我才是个傻子,那么喜欢你。

       我假装没有听到,我抬起头问他,你说什么?

       他没回答我,只是把我的手握紧了,转头轻轻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也不再问他,对着街对面就大声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了,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夜里很安静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,我们也还是常常走过那条街,但这次他不走我后面了,我们并排走在一起,他为了不让我到车道里去,会握住我的手,一直到家。

      他现在也不是我的竹马了,我现在叫他,我的爱人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6)